活力与潜力并存 博鳌与会嘉宾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投下“信任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活力与潜力并存 博鳌与会嘉宾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投下“信任票”

来源:央视网
2024-03-29 15:38

原标题:活力与潜力并存 博鳌与会嘉宾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投下“信任票”

央视网消息:眼下,亚洲成为全球贸易和投资的重点地区。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多场分论坛上,许多外籍与会嘉宾都表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最为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共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会。论坛期间,多位外籍学者和企业家纷纷表达了对投资中国的信心。

德勤亚太首席执行官戴惟德说:“制造业,比如说消费电子产品、电动汽车、电池、半导体等产品的生产制造核心地带都在亚洲地区。应对气候变化,涉及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例如全球领先的风力涡轮机供应商。”

有参会嘉宾表示,当前,全球化加快了资本流动。但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提振投资信心、改善投资生态十分重要。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资源和资本的流动,增强了多国经济活力,“一带一路”倡议还带动了知识共享,包括在人工智能、减排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分享,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远远超出了项目投资的范畴。

默克中国总裁何慕麒则认为,中国政府非常坚定地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的意愿,带来了很多非常好的商业机会,尤其是在市场准入、待遇均等化等方面。因此,在过去十年里,默克中国已经在中国投入了60亿元人民币,未来希望继续加大对华投资。

在今年年会期间还发布了《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在相对强劲消费的支持下,今年亚洲地区经济预计仍将维持较高增速,有望高于2023年,达到约4.5%。

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楚树龙说:“中国是一些外企在世界的第二、第三大市场,除了它自己国家,中国的各个行业占外企市场份额的20%—25%,而且这个市场是在增加、在增量。所以,中国要靠稳步的发展吸引外资,实现市场的扩大、消费的扩大,这是最主要的。”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