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 北京市总工会:5位巾帼奋斗故事感动师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 北京市总工会:5位巾帼奋斗故事感动师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9 07:41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北京市总组织巾帼劳模工匠进高校宣讲(引题)

5位巾帼奋斗故事感动师生(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脚踏实地的奋斗,不断自我超越,每一份收获都是喜悦的,每一步成长都是幸福的……”3月26日,“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5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动情讲述了她们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奋斗故事。现场500名师生聆听宣讲。

5位巾帼劳模工匠分别是: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三届“北京大工匠”,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晓雪,她曾参与起草我国第一个文物数字化团体标准;全国劳模、三元种业科技公司高级畜牧师丛慧敏,她深耕乳业二十载,“让人民喝上好奶”是她的最大心愿;全国劳模、首钢总公司技术研究院用户技术研究所焊工刘宏,大兴机场、雄安新区等大国基建的背后都有这位“女焊花”的印迹;全国劳模、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驾驶员常洪霞,她驾驶的“大1路”公交车成为长安街上的一张亮丽名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彭菲,全球首款嵌入式人脸识别产品正是她的团队突破的成果。

宣讲结束后,5位巾帼劳模工匠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送上寄语,学生代表为她们献上鲜花,表达崇高敬意。

“劳模工匠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一种对事业和理想的忠贞不渝。”该学院教师马飞宇认为。“5位巾帼劳模工匠的不凡事迹令人感动,她们的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郭航序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喜军则表示,“这场宣讲为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

据悉,本次宣讲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共同主办,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