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浓度、渗透性 选身体美白产品一项不能少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分、浓度、渗透性 选身体美白产品一项不能少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24-03-29 15:44

原标题:成分、浓度、渗透性 选身体美白产品一项不能少

如今美白也开始“扩大化”,不只停留于面部,而是扩展到全身,希望每寸肌肤都肤色均匀、白皙。因此,有美白功效的身体乳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那么,什么样的美白身体乳才能有效实现身体肌肤的水润白皙呢?

目前市场上美白身体乳琳琅满目,所含的功效成分与配方思路也各不相同。不过据化妆品配方师介绍,万变不离其宗。选择美白身体乳时,注意以下几点就能挑选到令人满意的产品。首先,要关注产品所含美白成分是否真实有效,有效成分在产品中所含浓度又为多少;其次,要看产品配方是否科学合理,优秀的配方可以提高有效成分的渗透率。

目前市场上各种身体美白产品较多,但是真正有效、安全的美白成分并不多,如烟酰胺、抗坏血酸(即维生素C)、甲氧基水杨酸钾、红没药醇等。同时,产品中含有有效美白成分并不意味着就有良好的美白效果,还要看其在产品中的含量是否达到有效浓度。烟酰胺是应用较广泛的一种美白成分,又称维生素B3,是皮肤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该成分在产品中添加达到3%及以上浓度时,才能起到促进黑色素细胞代谢、阻断黑色素浮现于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否则就难以达到美白、提亮的功效。同样的烟酰胺,如果只添加到2%浓度,它的作用就变成了控油、平衡水油。

在美白成分达到了有效浓度后,就要看产品的渗透性是否优良。身体乳的渗透性决定了有效成分能否真正被皮肤吸收,从而发挥其应有的功效。如果身体乳的渗透性差,即使含有再多的有效成分,也只是停留在皮肤表面,无法深入肌肤底层,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那么,成分的渗透性会受哪些因素影响呢?据了解,首先与产品的配方体系有关系。还以常见的美白成分烟酰胺为例,其本身是水溶性的,但在皮肤上直接涂抹,水溶液不易被肌肤直接吸收,因此需要在身体乳配方体系中各种成分的配合下,才容易渗透到肌肤的深层,对存在于肌肤表皮深层的黑色素起到抑制作用。比如,在配方中优化甘油的比例就可以帮助提高烟酰胺的渗透率。据了解,普通产品中美白成分的渗透率并不高,但OLAY超白瓶身体乳目前的渗透率已经提升83%,这就是通过不断研发改进配方实现的。

其次,成分的渗透还与身体乳本身的乳液质地息息相关。一般情况下,质地细腻、易于推开的身体乳,往往能够更好地被皮肤吸收。

此外,皮肤状态、使用方法也会影响身体乳的吸收率,正确、足量使用能够帮助身体乳更好地被皮肤吸收。业内人士举例说,在洗澡后皮肤较为湿润时使用身体乳,涂抹5泵身体乳(按照5%浓度烟酰胺美白身体乳计算,质量约为9克)并轻轻按摩,可帮助产品更好地渗透。

消费者如果不知道什么成分具有美白功效,也不知道如何评判配方的科学性,就要看该产品是否“持证上岗”,也就是商品包装上是否有“国妆特字号”的标识。因为获得该批号需要提交详细的人体实验结果。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市场上会出现更多、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美白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利文)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