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建筑企业自有工人专项检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开展建筑企业自有工人专项检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9 04:30

原标题:重庆开展建筑企业自有工人专项检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建筑企业自有工人培育和自有工人施工,即日起至7月底,市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中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人员技能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和自有工人施工专项检查。

2022年7月,《重庆市培育新时代建筑企业自有工人队伍试点工作方案》印发,明确自2022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推行自有工人施工试点,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建筑业企业自有工人占比达到40%以上。截至今年1月,全市已培育自有工人试点企业75家。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检查危大工程项目是否由自有工人施工,自有工人技能等级证书是否真实有效、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人证相符,是此次专项检查的一个重要内容。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分为企业全面自查自纠、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全覆盖专项检查、市住房城乡建委专项督查三个阶段。市住房城乡建委将组建专项督查组适时对部分地区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