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彩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9 04:28

原标题:多彩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刘亚琦 刘学峰)“今年我们成立了86支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红色宣讲、政策宣传、文化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3月26日,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东鲁街道分管乡村振兴负责人田玉岭介绍,该街道设立“服务驿站”,提升文化服务效能。

近年来,聊城乡村振兴局聚焦文化振兴,抓实抓细乡风文明工作,强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动员各县(市、区)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精准、常态、长效地开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把群众请进来,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愿参与、真点赞,全力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向更高质量发展。

“村里这几年发展得好,还经常给大家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让我们既有得玩、又有事儿干,我这份工作就是村里给介绍的。”莘县莘州街道村民王大爷边打扫卫生边高兴地说,村里的联络员还经常去家里陪着聊天,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暖意。

据莘州街道分管乡村振兴负责人杨海静介绍,该街道采用“美德信用+”模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街道积极组织各村乡村振兴联络员开展日常脱贫户走访,为脱贫户提供就业帮助、种植技术等增收帮扶,不断提升脱贫户生产生活水平,为全面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杨海静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