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点亮创业梦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培训点亮创业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29 09:10

原标题:技能培训点亮创业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通讯员 翟慎安 司书杰

3月25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壹家辅食馆”,曹秀莲忙着制作花式面点。去年,通过参加淄川区组织的失业人员培训,曹秀莲学会了面点制作,并创办了一家针对儿童的辅食馆。随着生意越来越好,曹秀莲的辅食馆成了她家的重要经济来源。

技能是立身之本。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致力于提升劳动者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关注培训需求,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助力更多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自我价值。在实施技能培训中,依托遍布各镇办、社区村居的“就在淄博”人社服务站及各种就业平台,动态摸排群众培训需求。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签约12家定点培训机构,开展中式面点师、电工、茶艺师、创业培训、养老护理员、鲁菜师傅、食用菌种植等20多个专业的培训内容,制定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的培训计划,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

同时,淄川区综合考虑企业所需、岗位所急、学员所缺,优化培训内容,实现培训与需求、就业相结合。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聘请资深技术专家,确保培训质量。严格监管培训进度、时间和人数,确保学员学有所成。通过回访了解学员就业情况,提供就业跟踪服务。对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者,提供岗位信息对接和推荐,对有创业意愿者,提供政策和服务支持,点亮求职者的创业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