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力挺民营经济发展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力挺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16:18

中工网讯 3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暨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工作有关情况。

1

3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暨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李雯 摄

近年来,河南省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探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是根据省委部署,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民营经济司法保障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立足河南实际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牛晓丽介绍,本次专项活动涵盖“严厉打击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开展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开展市场主体综合治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共16条具体内容,以深化“合规护企”、加强“清挂护企”、做实“防扰护企”、强化“治腐护企”、推进“普法护企”为重点,用司法力量为企业发展助力。

为进一步将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做细做实,在部署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起草实施方案的过程中,河南省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化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措施,重点解决涉企办案和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对接其他司法、行政机关,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关于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执法司法诉求,确保措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下一步,河南省检察机关将在省委和最高检领导下,不断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既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又契合河南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及时问计问需,及时跟进服务,努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李雯)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