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榜样力量 点燃青春梦想——“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汇聚榜样力量 点燃青春梦想——“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24-03-28 15:45

原标题:汇聚榜样力量 点燃青春梦想——“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旻)“在时光的长河中,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舵手,在梦想、坚韧和追求卓越的路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作为一名企业技术工人,在创新的大道上,我和同学们分享三颗心:‘学习心’、‘尝试心’、‘团结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将继续奔跑在田间,多种田,种好粮,为老百姓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尽一份力”……3月27日,江西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4年“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启动仪式,三位劳模工匠代表向师生们讲述奋斗故事和人生感悟,将劳动成就梦想的种子播撒到学子们的心中。

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思政课,汇聚榜样力量,传递劳动精神。在现场,郭达文、石玉莲、刘晨三位劳模工匠代表讲述其成长故事,时而激情澎湃,时而细腻婉转,以激情点燃激情,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红板吉安有限公司技术工人郭达文讲述他从一个技术门外汉到科技创新人才的‘蝶变’,听了他的奋斗故事之后我深受鼓舞,我们青年学生只要善于学习、不断尝试,就可以书写精彩的人生。”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周运民明年将毕业,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吉州窑陶瓷产品设计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刘晨博士用三个关键词,梦想、坚韧、卓越,讲述她与陶瓷艺术结下的情缘。我们应当树立高远的志向,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学院大一学生许烁彤说。

“宣讲会上,劳模工匠代表‘零距离’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劳动智慧,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营造尊崇劳模工匠、争做劳模工匠的风尚。”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珍表示,宣讲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并提升学生们学习掌握技能的兴趣。

宣讲结束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南下村党支部副书记石玉莲感慨说道:“我参加过很多次宣讲,走进企业、社区、机关开展宣讲,但这次进校园感受更加独特。我是职校毕业的,希望通过宣讲告诉学弟学妹们,先立志再行动,经历了风雨方能见到彩虹。”

根据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2023年11月印发实施意见,共同开展“赣鄱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接下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教育系统将组织劳模工匠开展350场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