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纷争及地区局势恶化 也门停火希望愈加渺茫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外纷争及地区局势恶化 也门停火希望愈加渺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8 14:12

原标题:内外纷争及地区局势恶化 也门停火希望愈加渺茫

2014年底也门内战爆发,2015年,多国部队介入,也门大规模战乱开始。过去的几年中,也门政治争端深刻复杂、相互交织,加上地区和国际外部干扰,也门各派之间难以达成政治共识。

2022年4月,也门冲突各方达成临时停火,让人民重新看到希望。但随着也门卷入新的地区冲突,原本逐渐归于平静的局势再度生变。

近两年,也门冲突各方一直维持着微妙的停火状态,并频繁展开对话,和平进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随着去年10月巴以冲突再次升级,加沙危机外溢,也门胡塞武装强势介入,宣布将对红海与以色列有关的船只进行袭击,随后又将目标扩展到英美两国。红海局势骤然升级的同时,也使也门卷入新的地区冲突漩涡之中。

分析人士表示,这不仅仅延误了和平协议的签署和也门停火的最终实现,还可能导致更加灾难性的后果。

也门政治分析人士 雅各布·苏菲亚尼:由于红海和亚丁湾地区发生的事件,以及胡塞武装与美英之间相互攻击升级,此前达成的这些政治成果明显受到威胁。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汉斯·格伦德贝里此前曾多次表达担忧,也门冲突各方的和解进程会因为地区局势的变化和美英等国军事介入增加变数。

也门政治分析人士 阿卜杜勒·巴里·塔赫尔:由于加沙战争,地区冲突转变为国际冲突,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和困难,也更加残酷。

也门军事分析人士 萨拉赫·萨克拉迪:到目前为止,美国和西方在拉拢沙特和红海沿岸各国方面遭遇失败,这些国家都未能被西方所谓的繁荣保护联盟拉拢。沙特和阿联酋与这些联盟保持距离,这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担忧,他们担心这可能影响政治解决也门问题,使现有的停火受挫、战争重新升级。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