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邮政7420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邮政7420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19:11

中工网讯 3月以来,贵州邮政积极接续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截至3月21日,全省邮政共有7420名职工参加贵州省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活动和第七期贵州邮政职工重病医疗互助活动,比上期增加2350人,增长46.35%,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自2005年3月起至今年3月,贵州邮政开展的共计七期职工重病医疗互助活动,参加职工累计达35471人次,累计给付273人366.24万元。期间,自2021年起,省邮政分公司、省邮政工会还积极组织全省邮政女职工参加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活动,累计自愿参加活动女职工6061人次。同时,省邮政分公司、省邮政工会从职工交纳的互助金中支出大部分,参加中互会贵州办事处组织开展的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活动,使职工患病后能够同时获得邮政和中互会贵州办事处的“双重”保障。

今年3月,正逢贵州省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活动、第六期贵州邮政职工重病医疗互助活动到期。为抓好这两项活动,省邮政分公司、省邮政工会专门修订印发了《贵州省邮政职工重病医疗互助活动管理办法》。省邮政工会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职工关心的话题,制定印发了《贵州省邮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问答》,并通过多轮宣传发动,推动邮政职工参与率不断上升。

据统计,从各市州情况看,第七期贵州邮政职工重病医疗互助活动参加人数与上期相比增幅较大。其中,贵阳邮政增长1倍以上,铜仁、六盘水邮政增长90%以上,黔东南邮政增长70%,遵义、黔南邮政增长30%以上,安顺、黔西南邮政增长10%以上。

(劳动时报 何云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