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训练中更有紧迫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运会之年备战时刻心怀祖国与集体

龚翔宇训练中更有紧迫感

来源:今晚报
2024-03-28 14:53

原标题:奥运会之年备战时刻心怀祖国与集体(引题)

龚翔宇训练中更有紧迫感(主题)

中国女排自今年2月开启2024年度首期集训,作为16名参训球员中仅有的3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之一,接应二传手龚翔宇的价值无需赘述。虽然是成名已久的老队员、目前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但龚翔宇每日训练依然兢兢业业。“今年是奥运会之年,所以我在训练中是非常有紧迫感的。”龚翔宇坦言。

2016年初,初出茅庐的龚翔宇赢得了时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青睐。刚满19岁的她在那一年成功跻身中国女排出征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最终随队斩获奥运会金牌。随后的东京奥运会周期,龚翔宇依旧牢牢占据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二传手位置。进入巴黎奥运会周期,虽然受伤病困扰的龚翔宇状态有所下滑,但她的作用依然无人能够替代,目前依然是中国女排接应二传手位置的不二人选。

去年在主场遗憾错失直通巴黎奥运会的机会后,中国女排全体将士并没有气馁,大家始终坚定信心可以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结束后,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也在目前的集训中全力以赴。作为队内大赛经验十分丰富的老队员,龚翔宇也在每一天的训练中起到表率作用。“目前我在体能和技术方面对自己的要求是十分高的,和队友的配合演练也是争分夺秒。希望我可以把今年的比赛任务完成好,在比赛中和训练中每球必争,时刻心怀祖国和集体。”龚翔宇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