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系列活动在四川凉山启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系列活动在四川凉山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8 11:11

原标题:“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系列活动在四川凉山启动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四川省万名医护走基层”活动昨天(27日)在四川凉山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一大早就来到凉山礼州镇开展义诊,听说国家级的专家们来了,附近几个村的几百名村民都赶来看病。除了义诊,志愿服务总队的专家们还将在当地医院开展带教查房和病例答疑,并到当地中小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这也是2024年“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的第一站。

村民 杨必亮:我是住在另外一个村的,过来的路程大概有一个小时,来了以后看这个氛围感觉非常好,能面对面地让我们老百姓接受专家问诊,又给我们询问病情,给我们提出了诊疗的方案,希望这个活动经常搞。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周福德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多的总队队员,在所有的22场基层行中,他参加了13次,这次是他第二次到凉山为当地群众服务。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 周福德:为基层老百姓服务,做顶天立地的医生,要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的。这次来凉山是一年以后,我觉得老百姓看病的意识强了,这次最大的变化,我看的病人都是肾脏病病人,都有肾脏病的化验,体现他们更加重视对肾脏病的检查和治疗。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的优秀代表,赴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开展“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2023年“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成立,直接服务群众超过5万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