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打造“技能培训超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打造“技能培训超市”

建设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考试、认证一体化平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8 07:43

原标题:海南省总打造“技能培训超市”(主题)

建设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考试、认证一体化平台(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3月26日,海南省总工会“技能培训超市”第一期电工培训班在海南省电力学校开班。据悉,海南省总正着力打造“技能培训超市”,力争今年培训千名产业工人。有意参加培训的职工或社会工作者,关注工会云APP“技能培训超市”即可报名参加。

为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海南省总日前制定出台“技能培训超市”实施方案,将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4大主导产业以及南繁、深海、航天等3大未来产业,整合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职工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考试、认证一体化平台,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根据方案,海南省总将建设“技能培训超市”云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集培训资源管理、师资管理、订单管理、线上培训、技能鉴定、人才储备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

“通过搭建‘技能培训超市’云平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实施订单式培训,实现产业工人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服务重点产业发展更有成效。”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机械能源石化医药工会主席陈波说。

据介绍,第一批电工培训班是经海南省总工会、海口市总工会、海南电网公司协商,为满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人员培训取证需要而举办的准入资格证培训班。培训分为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高处作业3个种类,培训通过者可获得人社部门认定的特种设备作业证书。

“通过培训学习我丰富了专业知识,在工作时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得知电工培训班即将开班的消息后,从事电路维护工作的张宏超立即向公司申请报了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