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陷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陷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8 07:26

【图说】

原标题:陷阱

QQ截图20240328072531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3月2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近年来,多地发生过物流公司打着高薪招聘的旗号,诱骗应聘者高价贷款买车的案例。这些受害人的经历有着相似的关键词:新手司机、高薪招聘、租车变买车。有律师发帖提醒司机要注意这些连环套路,避免跌入车轮上的高薪梦。

面对物流公司高薪招聘司机信息,不少司机心动入职,通过“租车”的方式开展营运,但物流公司却把买车合同内容塞进相关合同中,应聘者稍有疏忽,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公司办理了买车贷款,而物流公司在被投诉、举报后往往会注销公司,再换个名称、地点重新开张。对多数货车司机来说,常年奔波在路上,挣的都是辛苦钱,一旦遭遇如此套路,生活往往会陷入困境。眼下,从“货车司机之家”到流动义诊、体检,各方关爱货车司机的行动越来越多,但在普法教育、法律援助等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针对这种以租代购的乱象,相关部门有必要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保护货车司机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