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启动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27 20:15

中工网讯 据贵州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5日,贵州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省企联/省企协、省工商联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引导企业与职工充分沟通、平等协商,全面提升全省已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本次行动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聚焦不断巩固集体协商建制率、广泛推行薪酬激励集体协商、着力深化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把集体协商工作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全省正常经营、已建会企业、区域(行业)建制率达到90%以上;新业态行业实现全覆盖;集体合同签订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积极培育一批集体协商示范企业,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行动时间从3月起至6月结束。要约对象一是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为主体,尚未开展集体协商的建会企业,特别是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和新就业形态集中的园区;二是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者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或区域。协商内容主要包括新就业形态专项协商、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促就业稳岗位助增收的普遍协商等。

为确保“要约行动”见效见质,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进一步争取党政重视和支持,整合社会多方力量,不断完善“党委领导、工会力推、各方协同、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强大合力,积极引导协商双方主动要约、依法应约;要组织好典型经验的总结,做好集体协商示范企业的选树培育;要大力宣传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挖掘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理念深入人心。(朱文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