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出炉 重庆2人上榜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出炉 重庆2人上榜

来源:重庆晨报
2024-03-27 14:25

原标题: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出炉 重庆2人上榜

日前,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等名单。重庆2人入选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1人上榜2023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据悉,此次选树活动共评选100名个人为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10名个人为2023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来自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五星”驾驶员刘延君,入选2023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同时,刘延君和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驾驶员张红玫入选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评推选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刘延君2014年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一路走来,他始终怀揣着一颗谦虚的心,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工作和学习的路上,他一路赶超,不但从新手成长为先进分子,还在各种比赛中,抱着“我去学习”的想法,拿下了许多的荣誉。

2021年6月,刘延君前往郑州参加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竞赛,以满分100分的成绩拿下第一名,成为重庆唯一一人。2023年,他前往合肥参加第二届全国城市公交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凭着精湛的驾驶技术再次拿下了第一名。此外,他还获评重庆公交首届“公交工匠”。

张红玫进入重庆公交只有9年时间,但她不仅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举办的驾驶员技能竞赛中分别取得技能标兵、节能标兵等优异成绩,还被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授予2022年重庆城市公交新能源客车驾驶职业技能竞赛“节能技术能手”、公交集团“最美公交人”荣誉称号……2023年,重庆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张红玫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妇女代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