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首个“流动工会驿站”上路“开跑”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河西区首个“流动工会驿站”上路“开跑”

来源:中工网
2024-03-27 14:17

中工网讯 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打造的首个流动工会驿站,日前在万象城商圈中心地带顺利发车,为周边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的贴心服务。

河西区总工会持续加强工会驿站建设,在区委加快打造“高品质15分钟综合服务圈”中贡献工会之为,通过在汽车内设立流动工会驿站,全力打造灵活机动、功能多元的职工服务阵地,“零距离”服务户外劳动者。发车首日,不少户外劳动者被流动工会驿站这种工会驿站新形式所吸引,走进车内,环境干净整洁、温馨舒适,配备有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急救医疗箱等基本保障设施,还有报刊书籍、电视、自助阅读机等休闲文化设施,满足户外劳动者多样需求。作为第一批体验流动工会驿站的户外劳动者,外卖员周师傅激动地说:“刚结束了中午高峰的送餐时段,看到流动驿站车就迫不及待来体验了,想到以后能随时有这样的环境休息,比以往经常在路边休息舒服多了,感觉幸福多了。”

当天,流动工会驿站车外也是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为周围的户外劳动者发放《中国工会章程》《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解读》《河西区总工会入会手册》等适合户外劳动者使用的书籍手册,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劳动法律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介绍了流动驿站的设施设备、使用方式,向劳动者宣传工会普惠政策,解答劳动者相关问题,有效推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一键扫码,就能加入工会!”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工会。

据介绍,河西区总工会将持续推动工会驿站建设,预计在4月底前,全区新建驿站70家以上,累计建成200家以上并有效运行,让工会驿站抬头可见、迈脚可进、触手可及,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精准贴心服务。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