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叮叮当当,他用一个甲子的时间只做了一件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最光荣|叮叮当当,他用一个甲子的时间只做了一件事!

来源:中工网
2024-03-27 12:23

1

象牙雕刻是一门古老的传统技艺,也是中国工艺美术中一项珍贵的艺术遗产。牙雕技艺历经千年,在创新中传承文化底蕴。当万年猛犸象牙与千年牙雕技艺相会,会展开一场怎样的跨时空“对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春珂带你欣赏“燕京八绝”之一的牙雕工艺之美↓

李春珂从事象牙雕刻已有60年,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为一名工艺美术工匠,他对牙雕艺术见解独到,“我们中国的绘画有一种美学思想叫‘气韵生动’,做牙雕也是一样,好的牙雕作品一定能够看出它的内在神气和韵味”。

2

△李春珂制作牙雕作品

牙雕作品通常要经“凿活”、“铲活”、“磨活”三步完成。其中,“凿活”是整个雕刻过程中最显神韵的一步。独具神韵的牙雕作品总能让人叹为观止。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关注由央视频、全总新闻中心联合推出的《劳动最光荣——前方高能》原创匠心微纪录片,解锁更多劳动者奋进故事!

(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来源:央视频、全总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