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履职故事 | “泡”在基层为职工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距离”服务职工,杨波把职工的急难愁盼记心上——

工会干部履职故事 | “泡”在基层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7 07:34

【工会干部履职故事】

原标题:“零距离”服务职工,杨波把职工的急难愁盼记心上——(引题)

“泡”在基层为职工办实事(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张晓红

职场人的幸福感从哪里来?是职工食堂为错过饭点的你留了饭菜,是职工宿舍为忙碌一天的你备了洗澡水,更是工会主席把你的急难愁盼记心上……

“从女儿上大学一直盼到有了小外孙,我们住了十几年的房子终于有了‘身份证’,杨主席,这个‘军功章’有您一半。”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团六建)退休职工李琴领到自家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后开心地说。

李琴口中的“杨主席”便是兵团六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波,在他的牵头推动下,李琴等首批96户兵团六建二分公司家属院业主顺利拿到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助力公司职工解决“办证难”,是杨波为职工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他担任兵团六建工会主席一年多的时间里,杨波坚持“泡”在基层,“零距离”服务职工,竭尽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获得了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状、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单位、模范职工小家等一系列荣誉和成绩。

解决“办证难”让职工住踏实

兵团六建二分公司家属院共有业主645户,房屋交付使用已有10余年,但由于各种历史遗留的问题,导致业主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进而给他们的房屋交易、落户、孩子上学等带来诸多不便。

作为职工“娘家人”,杨波得知情况后,逐一走访联系相关部门,从中多方沟通协调,并派专人进行全程跟踪,从财力、物力、人力上为老旧小区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铺路搭桥”。

“老旧小区涉及时间跨度长、牵涉面广、居民保存的有效资料少……多重因素致使‘办证难’。”杨波回顾办证过程时说,他们对材料进行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找准‘办证难’关键所在,开展有效甄别、分类处置,联合多部门同步协调解决,加快了办证进度。

随着首批96户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如今,二分公司家属院内的283户业主已完成一户一审工作,其中118户业主资料已移交至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办。

把“医院”搬进工地

“兵团六建是一家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建筑工人来自五湖四海,近年来,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健康体检,帮他们及时排查健康隐患。”兵团六建工会干事王思葳说。

2023年,担任企业工会主席的杨波邀请兵团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各项目务工人员送来免费健康体检服务。145名务工人员接受了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测、心电图等健康体检,这一举措让漂泊异乡的他们有了一份归属感,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兵团六建及所属工会2023年共投入28万余元,向331名职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保障。

在一线走访调研过程中,杨波了解到项目上工作压力大、业余生活单调枯燥的情况后,便策划组织2024年新春文艺汇演活动,从活动设置、编排、演出,他步步跟进,当天情景剧、相声、歌舞等8个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的130余名干部职工带来了欢乐。

公司工会结合“三八”“五一”“七一”等节日节点,根据职工实际需求专门策划文体活动。各工程公司、项目部结合施工节点,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插花、读书、手工等多种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还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薪”实意让职工“恋家”

“我在公司工作了19年,薪资福利待遇一年比一年好。”张小飞是公司安全质量技术部副部长,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工会为职工争取到完善的薪酬增长体系。“底薪加上全勤奖、绩效奖金、岗位津贴等,看到持续上涨的工资,幸福感越来越强。”他说。

“对于已经取得一级建造师的,公司还发放考证费和一次性补贴,待遇好,当然更恋兵团六建大家庭了。”2023年,张小飞通过了一级建造师考试。

除了薪酬福利,杨波还特别关注职工的职业发展。在他的推动下,公司制定《兵团六建员工学历提升工作方案》,鼓励有学历提升意愿的职工“专升本”,通过考试并录取人数达17人;2023年,兵团六建共开展各种继续教育类培训共计821人次。

“为一线职工扛事儿,解决他们的诉求,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就算再累也值得。”如今,一年一度的企业职代会召开在即,杨波又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召开工作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