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坠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坠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7 07:26

【图说】

原标题:坠落

2450397_tpzz_1711436701229_b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3月24日《法治日报》报道,近日,河南许昌中院二审审结了一起小区外墙水泥块脱落砸坏轿车案,判决由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法官表示,小区外墙属小区共有部分,物业公司有义务及时排查发现各种问题,并采取措施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亦有权申请启动维修基金修补外墙,消除安全隐患。

车辆被外墙脱落物砸坏,看似是飞来横祸,其实与物业公司对相关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维修不及时等有很大关系。上述判决可谓一次鲜活普法,重申了物业公司对小区共有部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一法理。进而言之,在人们对居住品质需求日益提升的当下,保障小区安全不是物业公司多请几个保安、多装几个摄像头便万事大吉,发现安全隐患再及时点儿,干预处置风险再主动些,是现代物业服务应有的水准与成色,也是提高服务效率、赢得业主信任与肯定的法宝。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