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车发布2023年财报首次实现毛利率转正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跑汽车发布2023年财报首次实现毛利率转正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3-26 14:47

原标题:零跑汽车发布2023年财报首次实现毛利率转正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莉)3月25日,零跑汽车披露2023年财报显示,全年营收167.5亿元,同比增长35.2%,增长幅度属于新势力前列。零跑汽车在去年还首度实现全年毛利率转正为0.5%,同时,经营现金流也首次全年转正,达到10.8亿元;截至2023年年底,零跑在手资金资源充裕,达到193.9亿元。

数据显示,零跑汽车2023年交付量也创出新高,全年实现交付144155辆,同比增长近三成。其中零跑C系列占比超73%,零跑C11一度月销量过万。不过,零跑汽车依然未能摆脱亏损,2023年净亏损42.16亿元,相比2022年净亏损51.09亿元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若按照新势力同口径,需加回给经销商渠道的返利,调整后零跑汽车2023年毛利已达11.6%。零跑表示,毛利率转正得益于特有的技术降本能力,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及持续的降本增效。事实上,若以全年毛利率为0.5%来看,零跑汽车相比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仍有一定的差距。业内人士表示,车企毛利率只有超20%,才有望实现稳健经营。

今年年初,创始人朱江明表示,零跑汽车将与合作伙伴Stellantis集团,快速在全球范围内打造零跑的国际化品牌。据悉,零跑C10将于今年三季度进入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