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今年计划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800套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今年计划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800套

来源:三亚日报
2024-03-25 14:36

原标题:三亚今年计划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800套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佳)3月22日,海南省住建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印发《关于下达2024年保障性住房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4年全省计划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800套,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783套(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4351户。其中,三亚计划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800套,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套(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50户。

今年,三亚计划开工妙林田洋片区等2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在三亚南繁人才之家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3套(2022年结转套数),在三亚雅布伦7号楼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8套,在三亚市城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99套。三亚市第一小学周边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等15个项目被列为海南省保障性住房、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储备项目,涉及房屋600余套。

《通知》要求,今年9月底前,各市县列入年度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要全面完成开工建设(筹集)任务;具备较好开工条件的项目应力争提前开工。今年11月底前,各市县在2021年12月底前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基本建成。各市县要按月或按季及时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今年12月25日前要全部发放到位。

《通知》指出,三亚市作为我省发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试点城市,要坚持制度建设与项目推进工作并举,抓紧完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配套政策和管理制度,强化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全省各市县探索有效经验和路径。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三亚分配安居房1万余套,公租房配租3000余套,住房体系加快健全。今年,三亚将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统筹推进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租房建设,年内筹集1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成交付“同心家园”三十三期保障性住房项目和海棠区创业人才保障项目公租房,继续加快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满足各类群众住房需求。同时,坚持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微改造相结合,启动实施52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抱坡、海坡等6个安置区建设,打造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