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前2月城镇新增就业10195人 同比增长9.46%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海口前2月城镇新增就业10195人 同比增长9.46%

来源:海口日报
2024-03-25 13:59

原标题:“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引题)

海口前2月城镇新增就业10195人 同比增长9.46%(主题)

海口日报记者汪训波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相继举行,一批批返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邀请职业导师和企业嘉宾齐聚一堂,为返乡高校毕业生指点迷津、引路搭桥……

连日来,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相继在海口举行,助力一批批返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就业。图为日前在海口举行的海南省2024年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往。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海口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省会城市的区位优势,搭建各类招聘平台,创新多种就业服务,促成返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就业,让就业“春风”行动温暖各类就业群体心田。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前2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195人,同比增长9.46%。

搭平台

求职用工“双向奔赴”

“感谢政府部门组织的招聘会,让我这么快就找到新工作。”在近日举行的2024年海口市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上,市民赵丽清告诉记者,她去年因身体原因辞职休息了一段时间,今年春节后准备找一份适合自己的新工作减轻家庭负担,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上岗。

2024年海口市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期3天,为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而举办,累计参展企业达304家,共计提供7237个就业岗位。此外,龙年春节过后,海南省2024年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海口2024年春节返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及海口市下辖各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也先后在海口举行,在10多场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中,总计提供岗位4万余个,有效推动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一场场大型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求职者找到了新工作,也让企业招到了可用之才,实现了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优服务

充分激发就业潜能

3月22日,在美兰区流水坡社区,一堂由海南海泓职业培训学校组织的母婴护理员培训课在这里举行,学员们在导师的引导下,进行各种“实操”训练。

“这些学员主要来自海口市就业部门的推荐,她们在就业部门登记了培训需求后,相关部门就会把她们推荐给各个培训机构,由培训机构进行免费培训。”海南海泓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学员盘小兰告诉记者,她之前从事酒店前台接待工作,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去年她由海口市就业局安排接受育婴师培训并考取了证书,很快就找到了一份育婴师工作,目前月工资达6500元。

海口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以来,海口市以国家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为抓手,以强化就业优先为导向,构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服务精准、管理科学的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启动了稳岗服务、招工服务、培训服务、和谐服务、暖心服务等五大保障行动,积极推动稳就业工作,“下一步,海口市将继续做好‘春风行动’相关工作,组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活动,为重点群体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