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视界丨国足今晚对阵新加坡队;CBA季后赛形势基本明朗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视界丨国足今晚对阵新加坡队;CBA季后赛形势基本明朗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4-03-21 14:18

原标题:体视界丨国足今晚对阵新加坡队;CBA季后赛形势基本明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瞰体坛

世预赛国足今晚将对阵新加坡队

20日,伊万科维奇(左)与球员张琳芃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

国足今晚8:30将在客场打响和新加坡队的世预赛36强赛比赛。国足主帅伊万科维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满意此前集训的表现,队员们对于技战术打法理解充分,也表现出了凝聚力,看了新加坡此前的比赛录像,会全力以赴赢下比赛。据中国足协官网数据,国足对新加坡队历史交锋16次,战绩为11胜3平2负,进32球失8球。

瞰体坛

杨倩无缘巴黎奥运会

20日,陕西选手刘宇坤(右一)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新华社)

20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在西安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射击队参加巴黎奥运会步、手枪10个小项的阵容尘埃落定。具体名单如下:

女子10米气步枪:黄雨婷、韩佳予

男子10米气步枪:盛李豪、杜林澍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黄雨婷、韩佳予、盛李豪、杜林澍

女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李雪

男子10米气手枪:张博文、谢瑜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姜冉馨、李雪、张博文、谢瑜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王鑫杰

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赵楠、梁小丫

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琼月、韩佳予

男子50米步枪三姿:刘宇坤、杜林澍

这套阵容以“00后”为主,年龄最大的是1989年出生的李越宏,年龄最小的是2007年出生的梁小丫。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未能入围。

瞰体坛

广州将承办第十五届全运会开幕式

2月27日,南沙全民文化体育中心综合体一场两馆正在建设中,这里将是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的新建中心场馆群(新华社)

20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广州将承办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和残特奥会开幕式。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5年在广东、香港、澳门三地举办,这也是全国运动会首次由粤港澳三地联合举办。

瞰体坛

2030世界杯请C罗等人担任大使

C罗(新华社)

近日,据葡萄牙足协官网发布的消息,2030世界杯组织方公布了该届赛事的logo和口号,他们同时请C罗等人担任推广大使。这一logo代表了三个联合主办国(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的主要元素:太阳、大海和足球;口号 "YallaVamos " 是“一起加油”的意思。赛事的组织方表示要将2030年世界杯办成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同时为未来的比赛设立新的标准,他们宣布将请C罗、伊涅斯塔、纳伊贝特(摩洛哥著名球员)等10人担任这届杯赛的推广大使。

瞰体坛

巴黎奥运会中国女篮将与塞尔维亚同组

女篮分组情况(国际篮联官网)

当地时间19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女篮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国际篮联总部举行。中国女篮进入A组,本组其他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西班牙和波多黎各队。中国女篮这样的签位,使小组赛避开了卫冕冠军美国队和东道主法国队。巴黎奥运会男女篮比赛将在7月27日至8月11日举行。

瞰体坛

中国足协面向国内外选聘女足国家队主帅

19日,中国足球协会宣布,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通知介绍,报名者国籍不限,需满足多个条件,其中包括“了解国际足球、亚洲足球发展趋势,了解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的基本现状”。

声体坛

郑薇:“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郑薇(新华社)

在巴黎奥运会女篮分组形势确定后,20日,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奥运会的球队实力都很强劲,中国女篮要重视每一个对手,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希望通过集训和比赛,我们应对压力的能力能够得到提高,尽快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在奥运会上争取展现出我们最好的精神状态,发挥最好的水平,不留遗憾。”

声体坛

菲戈:“姆巴佩应追求自己的快乐”

北京时间19日,葡萄牙传奇球星菲戈接受采访谈到近期火热的姆巴佩转会皇马的问题。他表示:“我对姆巴佩的建议就是,追求自己的快乐。我年轻时候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我还很荣幸的加盟皇家马德里,并且可以效力五年。”

声体坛

张琳艳:“下次留洋会选择更适合自身特点的球队”

张琳艳(左二)在2023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新华社)

日前,女足球员张琳艳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今年1月提前结束留洋热刺的原因。她表示:“如果下次再去,我从各方面的准备也会更加充分。然后我也会有意识地选择那些更适合我特点的球队,毕竟我去那里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多踢比赛吧,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提高。”

声体坛

常卫魏:“中超好看是因为纯净了”

近日,武汉女足主帅常卫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为什么中超好看了?因为纯净、干净了,裁判认真对待,队员心也踏实了。而且,外援多了,国内球员面临更大竞争,所以比赛好看了。我们也希望女超能在一个公平公正和纯净的平台上,有良性竞争和激烈对抗,没有人为干预,比赛技战术含量才能保证。”

聚体坛

CBA季后赛赛程公布 季后赛形势基本明朗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0日进行了常规赛第45轮的两场比赛。其中,北京队主场118比102击败上海队,山东队客场101比127不敌广东队。

上海队球员王哲林(中)在与北京队球员翟晓川(左)的拼抢中丢球(新华社)

本场比赛,广东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威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周琦拿下21分、8个篮板,胡明轩贡献20分。山东队外援沙约克和陈培东各自拿下21分。

本赛季的CBA联赛全面恢复了主客场制,常规赛轮次从上赛季的42轮增至52轮。在战至45轮时,本赛季的CBA常规赛进入尾声阶段。20日当天,CBA官网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日程安排。季后赛将从4月10日开始,最迟到5月31日结束。此外,如果半决赛于5月9日前(含5月9日)结束,总决赛则比预定日期提前3天开始。季后赛首轮3局2胜,1/4决赛5局3胜,半决赛5局3胜,决赛7局4胜。

季后赛安排(央视网体育)

45轮过后,季后赛的格局已经逐渐清晰明朗。截至目前,辽宁队以37胜8负,胜率82.2%暂居榜首。作为前两个赛季的总冠军,本赛季的辽宁队因帅位更迭、球队主力郭艾伦伤停而一度显得“风雨飘摇”,在常规赛半程时一度位居第三。紧随辽宁队的是新疆队和浙江队,他们分别以36胜9负、34胜11负的战绩位列第二、三名。

CBA“11冠王”广东队本赛季虽然引进了高中锋周琦,但受伤病影响,“大魔王”还未能在新东家发挥出应有作用,目前他们排在积分榜第4位。其后的广厦、上海、深圳、北控及青岛队胜率超过55%,分列积分榜第五至九名。他们的季后赛席位基本锁定。

北京、广州、山西、同曦和天津5支队伍位居第10-14位,他们仍处于季后赛名额的“混战区”,竞争最为激烈。一场比赛的输赢,就会导致排名变化,影响最终的季后赛席位分配。

第43轮比赛中,天津队主场击败浙江队,图为天津队球员罗切斯特(中)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

山东、福建、吉林三队理论上仍有竞争季后赛席位的希望,但前提是在剩余几轮赛事中,除了本队必须提升胜率外,还需同处竞争关系的球队降低胜率,晋级难度微乎其微。吉林队和山东队作为CBA季后赛常客,也是曾经的季后赛“黑马”球队,他们将大概率无缘季后赛,让球迷倍感惋惜。

此外,排名垫底的三支球队宁波、江苏和四川早已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