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中国西藏和新疆实践”主题讲座在日内瓦举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中国西藏和新疆实践”主题讲座在日内瓦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24-03-19 20:24

原标题:

“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中国西藏和新疆实践”主题讲座在日内瓦举行

新华社日内瓦3月19日电(记者石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期间,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中国西藏和新疆实践”主题讲座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结合中国西藏和新疆的实践,分享了中国少数民族权利保障的成就和经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梁俊艳表示,西藏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谓“西藏独立”问题是近代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产物。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贾春阳表示,西藏的教育办学遵循中国法律及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儿童权利公约》等国际公约中的相关规定,符合当地实际,尊重群众需求,保护和发展了藏语言文化。

比利时知名藏学家安德烈·拉克鲁瓦分享了他在西藏的所见所闻,并表示西藏的发展令他印象深刻。他呼吁西方社会抛下固有偏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观察和评价中国政府在西藏的治理成就。

西北政法大学对外传播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乔巴生表示,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充分享受着实实在在的人权保障。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吐尔孙·艾拜表示,西方反华势力以“强迫劳动”为幌子,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这是对新疆各族群众人权的践踏。(参与记者:汪珈同、陈上)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