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11座环城生态公园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新增11座环城生态公园

来源:新华社
2024-03-19 17:26

原标题:上海新增11座环城生态公园

记者从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3月19日召开的发布会获悉,上海完成了新一批11座环城生态公园的建设和改造,环城生态公园带已开放的公园数量达到32座,规模效应初显。

从高空俯瞰,可以看到一圈郁郁葱葱的林地沿着外环线环抱上海,这就是始建于1995年的环城绿带,曾经主要起到城郊绿化分隔带的作用。如今,一个个公园点缀其中,宛如串在绿色项链上的珍珠。

新建成的环城生态公园沿北公园一角。(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供图)

“不同于上海市中心精致的口袋公园,环城生态公园突出生态涵养、野趣体验、休闲康养和自然教育等功能。”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李晟昕介绍,随着城市发展,环城绿带周边增加了大量居民区和产业园,为适应周边人群对公园绿地的需求,环城绿带近年来逐步向环城生态公园带跃升。

据了解,环城生态公园各具特色,建设过程中广泛听取市民的“金点子”。例如,2024年1月开园的汤巷公园以体育为特色,园方在前期问卷调查中了解到青少年的运动需求,于是新增了滑板场和动感单车道。

根据新一轮建设计划,上海2024年还将建成开放8座环城生态公园。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主任张莹萍介绍,“十四五”期间,上海将新增36座环城生态公园,与原有的14座公园共同组成环城生态公园群。同时,布局30个至40个绿道驿站,形成步行、骑行功能兼备且贯通的外环绿道100公里以上。(记者董雪)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