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以“一窗受理”推进“最多跑一次” 群众办事省心又省时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新县:以“一窗受理”推进“最多跑一次” 群众办事省心又省时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5:28

“来之前想着可能要跑好几趟,结果只去一个窗口,一次全办好了,真是省心又省时。”3月14日,拿着新办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林女士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市民之家卫健委窗口喜笑颜开。

让群众只跑一个窗口,一次性就把事全办好,得益于新县最新推出的“理发店、美容会所(非医疗类)一件事联办”服务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理发店、美容会所(非医疗类)一件事联办”是新县卫健委落实的一项便利化改革措施,可实现相关证照的集成办理、多证联发,全面缩短办事流程。

近年来,作为河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试点,信阳新县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信阳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强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围绕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减少审批事项、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全面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满意、更幸福。

聚焦“三个无审批”“五个全覆盖”,新县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通过政务服务“浇水施肥”,为经济发展蓄能,让市场主体“枝繁叶茂”。其中,413项民生事项实现一张身份证通办,87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集成办理,125项惠企惠民政策“免申即享”“一键直达”,真正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

同时,持续优化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办理流程,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审批、联合审图和多测合一、多评合一、多税合一,围绕“让数据多跑路”,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加快丰富基础数据,使更多事项能够“一键上网”。“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100%,“零跑动”事项覆盖率100%,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97.5%,办件网上受理率99.8%。

新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全县政务服务工作重点和难点,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胡荣玲 杨霞 聂建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