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小喇叭”播出交通“大安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村里“小喇叭”播出交通“大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5:0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李进

“广大村民朋友们,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高速公路安全通行秩序,温馨提示如下:严禁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行走、横穿或翻越高速公路防护网、隔离栅等防护设施,请大家相互告知。”连日来,在中交一公局集团万州环线高速的沿线村庄随处可听见村里的“小喇叭”进行语音播报,播报内容是高速公路安全知识。

据介绍,自万州环线高速通车运营以来,道路沿线常有行人上道和边网破坏等安全问题,这对高速运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春节假期过后,管理中心组成宣传队到沿线7个村庄走访宣传安全知识,在走访过程中听到村里“小喇叭”在播报工作通知,这让管理中心的职工秦华焱萌发了一个“创新”的想法,通过“小喇叭”来播报高速安全知识。

秦华焱随即联系了管辖沿线村镇的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沟通交流可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来大范围宣传,提高沿线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这也得到了万州区新田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小喇叭”辐射万州环线高速沿线30余公里、4000余户,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将持续播放3个月,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这种方式也是渝东北片区高速运营单位的首次探索。

“广播的声音很大,我在哪儿都听得到,现在内容我都背得到了。”万州环线油沙收费站附近的村民说。

“我们将继续以‘小举措’护航‘大安全’,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中交一公局重庆运营区域总部万州环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继续发挥“安全员+宣传员+监督员”的岗位职责,以“三员”集中发力,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系列举措护航高速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