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多地 巴武装人员称在多地与以军交火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多地 巴武装人员称在多地与以军交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19 13:28

原标题: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多地 巴武装人员称在多地与以军交火

据巴勒斯坦媒体当地时间19日报道,以军当天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杰巴利耶难民营,南部拉法发动空袭。此外在18日,以军袭击了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的希法医院。

以军通报在希法医院行动情况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18日晚表示,情报显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希法医院作为指挥中心。以军18日凌晨开始在希法医院所在地区展开行动。哈加里称,以军坦克和士兵包围了医院区域,以色列空军也参与了行动。以军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在医院内以及附近地区打死了数十名巴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哈马斯高级官员。此外,以军还抓捕了200多名嫌疑人,并在希法医院内发现了哈马斯的大量现金和武器。哈加里还说,以军18日晚仍在该区域继续进行行动。

加沙地带卫生部:约3万人被困希法医院内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天发表声明称,以军当天直接向希法医院建筑开火,并导致医院部分建筑起火,已经造成人员伤亡。由于火势太大,靠近窗户的人又会遭到以军攻击,救援无法展开。声明称,希法医院建筑群内有包括流离失所的平民、病患和医务人员约3万人。

哈马斯:被打死高级官员负责人道救援工作

哈马斯18日也发表声明,谴责以军对希法医院发动袭击,并呼吁国际组织保护加沙地带的医疗设施。针对以军称哈马斯高级官员在希法医院被打死一事,哈马斯在声明中称,这名官员是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警方中央行动主管。声明谴责以军将警务人员作为袭击目标。哈马斯媒体办公室称,这名官员负责的是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以军针对他的袭击,是想在加沙地带制造混乱,阻止救援物资抵达加沙地带民众手中。

巴武装人员在希法医院等多地与以军交火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8日下午称,自18日清晨起,在希法医院所在地区,其武装人员与进攻希法医院的以军展开激烈交火。卡桑旅称针对以军多辆军用车辆发起攻击,并造成了以军士兵的伤亡。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18日称,对加沙地带中部的以军阵地实施了打击。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