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公司管理漏洞挪用零售款案件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长寿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公司管理漏洞挪用零售款案件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4: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重庆长寿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公司管理漏洞,私自将酒水零售款挪用案件,抓获嫌疑人1人。

2023年3月,重庆市长寿区某食品有限公司向长寿警方报警称:其公司员工杨某挪用公司资金。警方找到杨某时,杨某并不意外,而是直接承认其挪用公司资金。但是,随着调查的开展,警方发现杨某并不是初犯。

2017年,杨某进入该公司工作,负责酒水销售,工作初期杨某任劳任怨,公司负责人对杨某也是信任有加,直接让杨某负责收取片区销售款后再统一拿回公司。在2021年,杨某便利用职务便利,将收取的16.9万元销售款占为己有。大笔款项不翼而飞很快便引起公司负责人的警觉,杨某也在第一时间承认自己挪用资金用于偿还赌博债务,并保证不会再犯,希望继续留在公司工作。负责人感念其态度诚恳就原谅杨某,要求其补齐挪用资金。但是杨某在取得谅解后不思悔改,依然沉迷赌博,很快又欠下巨额债务,2022年期间又将收取的18.9万元销售款再次挪用。杨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司酒水款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条规定,涉嫌挪用资金罪,现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规范企业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是避免企业权益受到侵害的最有效的办法,企业负责人切不可用信任代替监督。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