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总工会:千份爱心早餐暖胃又暖心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唐山市总工会:千份爱心早餐暖胃又暖心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4:26

中工网讯 “小米粥、油条、豆腐脑、馒头、包子、炸饼……挺全乎的,大早起就能吃上工会为我们准备的爱心早餐,心里热乎乎的,干起活来都有劲儿……”3月11日早上,在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工会驿站,几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爱心早餐,心里暖意融融。

“太暖心了,早餐都是免费的,‘娘家人’真好!”来自河南的外卖小哥李伟几乎每天都到惠民道工会驿站,领取一份免费的爱心早餐。“为了能多赚一点儿,我们每天很早就起来接单送外卖,有时候顾不上吃早餐,后来知道咱们这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早餐,很开心。感谢工会和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谢谢你们。”李伟高兴地说。

被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赞不绝口的是唐山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的“关爱户外劳动者暖心行动”,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唐山分公司)在惠民道工会驿站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在内的户外劳动者提供1000份爱心早餐。

去年12月底,唐山迎来大风低温寒冷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顺畅、生活便捷,全市数万名环卫工人、快递骑手、外卖骑手、一线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浴雪”奋战。为此,唐山市总工会向全市发出倡议,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商户、爱心市民尽己所能,为户外劳动者送上一杯热饮、提供一处歇脚地、送上一副棉手套或者热餐饭,给予户外劳动者最大的便利和爱护。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单位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人保财险唐山分公司看到倡议后,第一时间与市总工会取得联系,加入到暖心行动中来。

“这个活动很受户外劳动者的欢迎,每天来就餐的人数比较多,虽然我们原计划捐赠1000份,但对于超出的部分,都由我们工会驿站来承担。一定要把暖心事做实、做好。”惠民道工会驿站负责人夏思爽告诉记者。

“除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我们还将一线交警、公交车司机等在户外辛勤工作的劳动者纳入爱心服务范围,确保更多户外劳动者能够享受到这份暖心服务。”唐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唐山市总工会将呼吁更多部门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加入到暖心行动中来,依托全市763个工会驿站,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在工作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也诚挚欢迎广大户外劳动者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索附近的‘工会驿站’,来‘娘家’坐一坐、暖一暖。”

河北工人报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李滨 李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