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3.2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因人施策”打通就业渠道

宜昌市3.2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来源:三峡日报
2024-03-19 14:44

原标题:“因人施策”打通就业渠道(引题)

三峡市3.2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主题)

三峡日报讯(记者 龚昌俊 通讯员 胡丽玲 汤斌斌)3月14日,记者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获悉,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因人施策”,帮助3.2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为确保靶向施策,通过定期走访、数据排查、状况调查等方式,建立工作台账,详细掌握残疾人基本信息和培训、就业、创业等需求;组织开展残疾人干部联系安残企业,实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利用“互联网+”“智慧残联”等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岗位开发、就业推荐、就业援助力度,做好用工供需对接;针对残疾人大学生和精神、智力、肢体重度残疾人就业问题,前移服务关口,通过“一人一策”、辅助性就业等方式,帮助他们就业。

在帮助农村残疾人就业方面,以集中连片培训与个别上门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因地制宜做好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增强他们依托土地增产增收的能力。在城镇残疾人就业帮扶方面,按照残疾类别和市场用工需求,依托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免费提供创业培训、电子商务、盲人按摩等技能培训。

为支持残疾人创新创业,争取政府资金3000多万元,建成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搭建帮扶平台。同时,委托专业团队运营,为入驻残疾人创业项目提供工商注册、创业辅导等10项免费服务和知识产权、技术服务等5项增值服务。

采取“公司+基地+残疾户”的稳固模式,每个县市区扶持建立了1至2个辐射力强、带动面广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每个基地带动10余户残疾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