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井盖、一处雨水箅子……他都挂在心上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个井盖、一处雨水箅子……他都挂在心上

全年完成了150余处应急处置和抢险工作

来源:郑州晚报
2024-03-19 13:46

原标题:一个井盖、一处雨水箅子……他都挂在心上(主题)

全年完成了150余处应急处置和抢险工作(副题)

郑州晚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翠 鲁慧 通讯员 李学军 贾宁)天天嚷嚷着“我要减肥,不减10斤,不换头像……”可十几年了,他的减肥一直没有成功过,微信头像也一直没换。他就是负责金水区城市道路养护管理和维修的葛柯,因为他根本没有时间减肥。

提起葛柯,同事们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但工作时却是细致入微,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2023年8月初,顺河路发生了一处道路塌方,塌方位置地下管网错综复杂。为避免施工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葛柯立即联合多个产权单位现场制订修复方案,带队连夜抢修。

因天气炎热,葛柯在现场中暑晕倒,同事将他送回办公室。清醒后,他喝了两支藿香正气水又坚持回到现场,生怕耽误了抢修进度。经过一周日夜奋战,路面终于修复,道路也恢复了通行,他却因过度劳累住进了医院。

他妻子埋怨说:“白天不着家,晚上不见人,终于见到人了,却是在医院里。整个检查做下来,啥都高就个子不高……”

一块人行道板砖、一个道路井盖、一处雨水箅子……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市政设施却关系着市民的安全出行!

10多年来,就这样一个“啥都高就个子不高”的普通市政人,全年完成了150余处应急处置和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