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在垃圾堆体中绽芳华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扎”在垃圾堆体中绽芳华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3:29

在广东省广州市各垃圾处理设施的垃圾堆体、焚烧工艺车间旁,一群忙碌的人来回穿梭,他们坚守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监管一线,“扎”在垃圾堆体中。

来自广州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的95后李春铖是其中一员,也是该中心唯一一名女性监管员。2017年,她从中山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通过考试进入该中心,个子瘦小的她被安排在办公室工作岗位。

随着全市新建垃圾处理设施陆续建成投产,一线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我是学环境工程的,垃圾终端处理一线监管更适合我,请组织放心!”李春铖主动请缨,成为科室唯一的女性监管员。日常工作中,她要和科室男同事一道,钻进焚烧炉膛学习掌握内部结构、进入餐厨车间“闻”恶臭气体、前往填埋场垃圾堆体巡查膜面破损情况等,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多次被评为单位年度“先进个人”。


李春铖(左)核实台账清单。单位供图

2018年,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兴丰填埋场垃圾填埋量达到历史高位,周边居民投诉持续增加,刚入职不久的李春铖,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耐心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有时一天要打几十个电话,有时要对重复投诉反复解释。为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她经常和同事一起前往填埋场周边村居,组织监管方、运营方与周边小区居民召开座谈会,并督促企业围绕信访内容及群众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臭气溯源及问题整改。

“垃圾处理设施监管工作是城市美容美化的最后一道工序,必须时刻高标准、严要求督促企业做好垃圾处理工作。”面对设施环保物料和环境监测指标异常情况,李春铖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数据核准,把标准用对,把环保管好,“只有设施安全运行和环保排放,才对得起我们的职业和身份。”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林婷玉 通讯员 成广聚 戴浩)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