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在即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在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19 15:38

原标题: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在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曲欣悦

“我想让孩子将来学会一门手艺,报这个专业可以吗?”“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具体是学什么内容?”“学这个专业未来有哪些上升渠道?”……3月16日,记者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的2024年北京市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联合咨询会现场看到,来自北京市的24所高职院校分散在操场四周,各个学校的招生展位前,招办老师、专业课教师以及在读学生齐上阵,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站式招生咨询和志愿填报指导。据统计,当天共吸引了超过5000名考生和家长到场咨询。

“比起老师,许多家长更想听我的介绍……”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专业群的展位前,学生志愿者张闯一直在“现身说法”,耐心解答家长和考生提出的一波又一波问题。作为即将毕业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他已经获得了理想、小米等企业的offer(录取通知),“家长们都希望通过我的学习实践经历,更好地了解这个专业到底学什么,就业前景如何。”

随着现代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大量贴近市场需求、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吸引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关注,“选择高职就是选择就业”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在人头攒动的展位前,身着灰绿色相间工装的教师安泽婷格外醒目。作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一名“双师型”教师,她常常需要带领学生前往企业观摩学习。这身工装体现出的“就业前景”,也吸引了许多考生和家长纷纷上前咨询专业具体内容。

“这两年旅游太火了,明显感到来咨询旅游管理专业的家长和考生变多了!”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魏云洁告诉记者,随着近期全国多地迎来文旅热,许多家长和考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环球影城实习实训等贴近就业的教学安排也让这个专业对考生更具吸引力。

此外,记者注意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等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在本次自主招生咨询会上也颇受关注。“我觉得人工智能是一种未来发展的趋势,所以想来咨询会上多了解一下。”来自北京市房山区的考生家长张先生说。

这次招生咨询会也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开放日。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专业特点和未来就业方向,该校开放了所有的实训室、实验室和教室,由专业教师、在校生现场进行讲解介绍。在航空工程学院招生现场,来自航空专业群的飞机体验仓、无人机灯光表演、飞机模拟驾驶等吸引了考生和家长驻足“打卡”。

3月22日,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将拉开序幕。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享有与高考统招考生同等的在校学习及毕业待遇。本次自主招生为考生们提供了多元化的免笔试资格条件。考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获得“四星级(含)以上志愿者”称号;在市级以上学科竞赛或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获得政府奖学金(含宏志奖学金);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退役士兵,便有机会获得免笔试的资格。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