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打出“组合拳” 留住青年人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打出“组合拳” 留住青年人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4-03-19 10:46

原标题:

呼和浩特:打出“组合拳” 留住青年人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吕会生)“深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写入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呼和浩特日报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

自2022年6月,呼和浩特日报成为全国首批、自治区唯一一家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以来,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抓手,秉持尊重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的开放引才理念,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扩大就业规模,不断巩固、提升公共服务和劳动保障能力,为广大青年来呼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矢志将呼和浩特打造成为各方英才的立业之所、兴旺之城、向往之地。

聚焦青年就业,呼和浩特日报将产业发展作为青年就业的基石,悉心培育“六大产业集群”,打造了中国乳都、中国云谷、绿色算力基地等一张张闪耀的城市名片,为在呼青年人才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职业发展通道。通过实施国家公共就业服务提升示范项目、“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呼和浩特日报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取得长足进步,仅两年时间就吸引了8.4万名大学生来呼、留呼。今年呼和浩特日报又提出实施“五万大学生留呼专项行动”,预计可再吸引5万名大学生择业青城。

聚焦青年创业,呼和浩特日报倾力打造了北部首府科技城、中部金桥“双创”示范区、南部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实现了从科技研发到成果转化的链条式服务。随着自治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蒙古云谷数字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一批园区集聚效能的充分释放,首府地区的人力资源供需关系更加趋于平衡,劳动力流动更加合理,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呼和浩特日报深入实施的“创业内蒙古”“首创助航”等行动,强化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创业孵化园区建设力度,举办创业创新大赛赛事交流活动,多措并举将呼和浩特打造为青创英才汇聚的“强磁场”、炫技的“比武场”,让青年人才激荡出澎湃的城市活力。

聚焦青年宜业,呼和浩特日报心系来呼青年人才的落户、住房等现实难题,出台了“人才新政10条”“引人留人18条”这些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套餐,解决了他们的“操心事”“揪心事”。为切实解决广大毕业生的后顾之忧,呼和浩特日报实现了在呼落户“零门槛”,筹建了1.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出台了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今年,呼和浩特日报将在政策上再扩面,把符合条件的专科(高职)毕业生也纳入到租购房补贴政策范围。同时,呼和浩特日报推动各相关部门、旗县区常态化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年搭建高品质交友服务平台,助力青年婚恋生育。举办“青年会客厅”、青年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成立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架起联系服务各领域青年的“连心桥”,积极引导青年有序参与社会治理,让青年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让广大青年人才在呼和浩特这片沃土上能够满意就业、安心创业,乐业首府。

聚焦青年兴业,呼和浩特日报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五宜城市”,现在,呼和浩特日报的公园、步道、景观带,“千园”似锦;博物院、美术馆、雕塑馆,底蕴深厚;创业园、科技城、科创中心,贤才集聚;演唱会、露营地、美食节,精彩纷呈。呼和浩特日报还打通“断头路”,改造老小区,建设新机场,青年人才将更受益。此外,团市委在“爱青城”政务服务平台上开通青年服务专栏,实施畅业、畅居、畅享三大行动,为青年提供便捷服务,不断提升首府青年的幸福感。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如今,呼和浩特日报正在以更多切口细、精准度高的“小”举措,来满足青年人才发展的“大”需求,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青年的契合度,真正让城市更好地吸引青年、集聚青年、成就青年。毋庸置疑,“含金”又“含情”的青城,必将成为青年理想的成才沃土和立业舞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