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京东携手合作 加快新能源汽车出海步伐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亚迪京东携手合作 加快新能源汽车出海步伐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3-19 10:40

原标题:比亚迪京东携手合作 加快新能源汽车出海步伐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文静)3月18日,全媒体记者获悉,比亚迪与京东集团近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乘用车相关领域、商用车场景应用、数智化供应链服务、物资集采及综合服务等领域全面展开合作。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目前中国汽车行业的电动化上半场已经驶入快车道。比亚迪希望以本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依托京东先进的供应链技术与服务能力,合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链转型升级,助力新能源汽车加快出海步伐,不断提升中国汽车的国际竞争力。

京东集团CEO许冉表示,京东集团将服务汽车行业作为重点发力方向,初步培育形成面向汽车行业的“产—供—销—服”的供应链数智化运营服务以及面向车主用户的“买—配—养—用—换”全生命周期服务两大服务能力。

其中,以物流运输为例,比亚迪商用车作为新能源物流轻卡,迎合绿色物流全场景运输需求,同时以车队云服务一体化管理系统,配合京东物流的数智化供应链和自动化仓储系统,实现降本增效,在物流领域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业内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比亚迪与京东业务高度互补,为用户、市场、中国汽车创造更大价值,有望为中国品牌“出海”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