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炎陵县为餐饮企业拧紧“安全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株洲炎陵县为餐饮企业拧紧“安全阀”

来源:国际商报
2024-03-19 15:54

原标题:湖南株洲炎陵县为餐饮企业拧紧“安全阀”

国际商报记者 顾鸿儒

为有效防范化解餐饮行业安全风险,普及安全常识,压紧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4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商务局、应急局、住建局、市监局等部门组织餐饮企业及商户召开餐饮行业安全培训会。全县限上餐饮企业、酒店餐饮部、餐饮门店等近百家餐饮行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株洲新奥燃气高级工程师、湖南省燃气专家库专家组成员尹勇为参培人员授课。尹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餐饮环节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安全发展、社会稳定,认真落实燃气安全责任、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至关重要。

本次培训还播放了燃气安全警示片,告诫餐饮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定期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守住“安全底线”;要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培训学习,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培训会上,除了将燃气使用常见风险隐患、使用常识、安全检查方法和处理方式向参训人员进行详细介绍外,还向参培人员发放了100余份《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等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县餐饮企业对安全生产尤其是燃气安全的认识,为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持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