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引项目 搭桥梁 就业顾家两不误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市兖州区:引项目 搭桥梁 就业顾家两不误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09:30

“工厂就在家门口,步行两三分钟就到车间了,中午有吃饭时间,工资待遇也不低,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就业顾家两不误。”3月18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泗庄社区的居民耿静,笑盈盈地说道。

据介绍,耿静上班的地方就是兖州区新兖镇泗庄社区的希凯服饰有限公司启海服装厂。在这里,为解决农村家庭妇女就近就业的问题,新兖镇引导泗庄社区13个村筹集第一书记帮扶资金260万元,在泗庄村旧坑塘上建起一处占地面积2415平方米标准厂房,并通过租赁厂房等招商引资模式,推动兖州希凯服饰有限公司项目在泗庄社区落地。三年前项目正式投产,泗庄社区60多位家庭妇女成为服装厂的首批创业员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1

图为兖州区新兖镇泗庄社区的服装厂,吸收了不少女职工在这里就业。新兖镇供图

“这里租金便宜,生产成本要低很多。而且,选址在‘万人回迁社区’,我们服装产业常遇到的‘招工难’能就地化解,妇女们也不耽误照顾家庭。”兖州希凯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英说。

如今,服装厂考虑到不少社区女工要照顾家庭的实际,采用弹性工作机制,工资按计件来算,工作时间可自由支配,多劳多得,村民们的积极性很高。像耿静一样,如今泗庄社区里有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集体经济也因服装厂的兴旺不断发展壮大。

搭桥梁促致富,当地并没有满足。“今后,我们将继续打开思路,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大力挖掘和培育‘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巾帼示范基地,实现妇女自立自强、家庭幸福美满。”新兖镇总工会主席张銮表示。

而来自兖州区总工会的消息称,今年以来,全区采取线下、线下发布用工信息及上门招工方式,满足企业用工缺口,尤其引导广大妇女家门口就业,不断提高了女职工幸福度,仅春节后共有4000余名女职工在家门口找到理想工作。(王洪玮 王朋 李霄 葛红普)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