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市养老护理员大比武 年轻化成主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全市养老护理员大比武 年轻化成主力

来源:中工网
2024-03-19 10:20

中工网讯 3月12日-13日,山东省淄博市举办了2024年度“技能兴淄”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市11支代表队的35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淄博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既是对全市养老护理员技能水平的大检阅,更是一场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服务技能水平的大练兵。

1

日前,淄博市举办了2024年度“技能兴淄”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图为理论竞赛现场。淄博市总工会供图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在实操技能竞赛中新增组合赛,将基础照护、康复照护、心理支持三个单项技能模块组合成综合实操模块,通过多场景、多维度对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护理技能、职业素养进行全面、系统、详实地考核和检验,整个竞赛流程设计科学、严谨、周密、有序,为所有选手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参赛队伍更加年轻化,35名参赛选手中“80后”、“90后”及“00后”就有32位,占比达90%以上,其中“90后”19人,成为参赛主力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6个优秀组织奖。此外,对于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可按照有关规定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市赛第1名的选手,可按程序选拔为“淄博市技术能手”。(姚锋 葛红普)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