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收获四金 张晶赞林孝埈表现成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队收获四金 张晶赞林孝埈表现成熟

来源:羊城晚报
2024-03-19 10:58

原标题:中国队收获四金(主题)

张晶赞林孝埈表现成熟(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曾智翔

北京时间3月18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落幕。中国队以出色表现收获四枚金牌,其中包括男子1500米、男子500米、2000米混合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林孝埈在两项接力决赛中上场,还获得男子500米金牌。赛后主教练张晶对成绩表示满意,称赞林孝埈的表现非常成熟。

在本次比赛中,林孝埈以41秒592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金牌,实现了世锦赛个人项目大满贯。同时,他还与队友共同斩获了混合2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其中他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上的超越和冲刺令人印象深刻。

赛后,林孝埈表示距离上次世锦赛已经过去五年,这次再次拿到如此多的金牌让他感到欣慰。他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谢了所有队员和教练组的辛勤付出,并表示这并非终点,他将继续为更高的目标努力。张晶也对林孝埈称赞有加,“他非常有头脑,擅长找空间,对全场节奏掌控能力很强。尤其在世界大赛紧要关头,表现非常成熟”。

对于中国队此次世锦赛之旅,张晶表示满意。“全队在细节上准备充分,做足功课,技战术执行到位,打出了最佳竞技状态。”张晶还谈到了接力项目的重要性,她说:“接力是重中之重,不只是男子接力,混接我们也想拿下来,要在细节上做足充分准备。”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在接力赛上表现不错,相反老牌劲旅荷兰队和韩国队均出现了选手摔倒或碰撞的情况。对此张晶透露赛前一直在跟队员强调“一定要干干净净完赛,不给裁判挑理的机会”。

近一年来,短道速滑队曾经多次面临质疑和批评,但此次世锦赛以四金收官,其中男子项目收获3枚金牌,进步明显。张晶认为有质疑很正常:“一年十几场比赛,不可能每场都打得很完美。队员们竞技状态有起伏、有变化。世锦赛是赛季最后一战,我们把压力都转化成了动力。至于对队员的猜测和批评,相信他们都是非常职业的运动员。短道赛场瞬息万变,他们能够对这些声音有理性的、自主的判断。”

张晶同时直面了女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表示队员还有很大的潜力,只是需要时间,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