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21岁小将加时绝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红会”21岁小将加时绝杀

英格兰顶级豪门对决,曼联击败利物浦晋级四强

来源:羊城晚报
2024-03-19 10:57

原标题:“双红会”21岁小将加时绝杀(主题)

英格兰顶级豪门对决,曼联击败利物浦晋级四强(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林培

北京时间3月18日,足总杯1/4决赛迎来“双红会”,坐镇主场的曼联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由小将阿马德·迪亚洛在加时赛读秒阶段奉献绝杀,曼联以4比3逆转利物浦,连续两个赛季晋级足总杯四强。

“多么难忘的一天”

这两支英格兰顶级的豪门球队之间的对决已经具有百年的恩怨历史,在此前超过200场交锋记录中,有14次出现在足总杯赛场,曼联赢下了其中的10次。而上赛季曼联在联赛主场以2比1击败利物浦更是增添了球队求胜的底气,“我想踢出我们风格的足球,我想证明我们可以击败他们。”曼联主帅滕哈格在赛前充满信心。

相比客场毫无招架之力以0比0艰难逼平利物浦的本赛季首次“双红会”,曼联在这场比赛仅仅开始4分钟便已经连续两次射正球门,表现出十足的活力。第10分钟,拉什福德送出直塞,加纳乔禁区内的射门被挡出后,麦克托米奈轻松补射破门,早早地将老特拉福德球场“点燃”。随后曼联从左路频频发动攻势,先是队长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的任意球打门稍稍高出横梁,接着梅努上演边路连过三人,最终麦克托米奈的包抄打门被扑。

屡获良机的曼联却没能将如此高强度的进攻节奏保持下去,虽然第37分钟远藤航的进球因萨拉赫越位在先被吹掉,但利物浦还是在中场休息前由麦卡利斯特和萨拉赫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后,利物浦完全掌控了比赛,虽然全队在下半场狂轰13脚射门,但奥纳纳多次奉献关键扑救让红军的领先优势始终无法扩大。而浪费机会的利物浦付出了代价,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安东尼在禁区内一记转身抽射破门扳平比分。“多么难忘的一天啊,直到最后一分钟……这就是成为红魔的意义。”时隔一年再次在主场进球的安东尼赛后动情感言。

随着拉什福德在常规时间读秒阶段将单刀踢偏,两队进入加时鏖战。直到第105分钟,局面才发生改变,埃利奥特禁区外尝试远射,结果皮球产生折射直入球网。下半场才登场的埃利奥特体力十分充沛,进球后还能长途奔袭进行庆祝,随队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的9000名利物浦球迷欣喜若狂。但拉什福德却没有让利物浦人高兴太久,7分钟后,麦克托米奈送出直塞,拉什福德这一次没有浪费机会,在点球点处的推射破门帮助曼联再度扳平比分。

“一生中最好的进球”

“我必须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本来我可以在30分钟前就进球,但最后我们还是完成了任务。”拉什福德赛后表示。而真正扮演绝杀功臣的则是来自科特迪瓦的21岁小将迪亚洛,加时赛尾声,曼联抓住对手的角球机会发动反击,加纳乔带球突破后横传,迪亚洛抽射远角破门。这粒进球让老特拉福德内的呐喊声瞬间响彻云霄,也让看台上的弗格森爵士喜笑颜开,拍烂手掌。

“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进球,难以置信,为曼联打进绝杀球是我的梦想。”虽然他因脱衣庆祝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但“重要的是获胜,击败利物浦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的迪亚洛赛后坦言。“我们拥有一支属于未来的球队,像迪亚洛、加纳乔以及梅努,有一批正在茁壮成长的球员。”滕哈格赛后点评道,“球队展现出了韧性和决心来赢得比赛,整体来看这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我们在精神层面上非常坚强。”

晋级四强的曼联将在温布利球场迎来与英冠球队考文垂的足总杯半决赛,“考文垂非常出色,我认为胜负五五开,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当然,如果我们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将有很大机会获胜。”滕哈格表达了对未来对手的看法。

利物浦队长范戴克赛后在社交账号写道:“本场失利责任在我们自己,尤其是考虑到本赛季我们一直表现出色。现在是时候参加国家队比赛了,回来之后我们要付出一切努力!”利物浦本赛季夺得英格兰联赛杯冠军,但在足总杯输给宿敌曼联,意味着成为“四冠王”的美梦化为泡影。此前在欧联杯比赛中,利物浦首回合在客场以5比1大胜布拉格斯巴达,次回合回到主场又以6比1大胜。也许在欧联杯过度消耗进球运,造成利物浦在这场“双红会”的锐气有所下降,真的是如范戴克所说,失利责任在利物浦自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