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需要具备哪些“硬核”技能?带你近距离看考核现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装甲兵需要具备哪些“硬核”技能?带你近距离看考核现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19 07:45

原标题:装甲兵需要具备哪些“硬核”技能?带你近距离看考核现场

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组织所属装甲新乘员集训队,在闽南某综合训练场进行多个专业连贯考核,进一步夯实装甲新训乘员单兵专业基础和车组协同能力,全面提升部队备战打赢能力。

接到考核命令后,受考车组迅速登车,首先展开驾驶专业考核。考核组根据军事训练新大纲内容,设置了车辙桥、土岭、直角弯、九杆弯道路等六种限制路和障碍物。考核严格要求考核车组全程闭窗驾驶,在车速不低于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下,连续通过多种限制路段。

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 高蒋林:像过车辙桥、九杆弯道等限制路段时,通过观察镜看到的角度范围比较小,这时就需要我们驾驶员在远距离视线开阔时,快速发现障碍、判断距离,利用合理的挡位控制车速,快速通过障碍路段。

考核中,考核组临机给出多种模拟敌情,炮火打击、通信干扰、小股敌人袭扰等敌情接连下发,车长通过电台接收到考核组下发的敌情信息,果断决策,向车组成员下达多道指令。车组各成员密切协同配合,完成模拟敌情考核。

驾驶战车进入实弹考核区后,车组成员迅速完成弹药补充。通过射击地线后,车组成员密切配合,快速判别目标类型,炮手自主选择射击弹种,在1200米至2000米的距离,使用多个弹种、多个角度对不同距离、不同类型的数个目标进行有效打击。同时,为增加考核难度,考核组还采取临机加指定打击目标的方式,更加检验炮手的技战术水平和车组之间协同能力。

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 闫斌:通过这种多专业、多课目的连贯考核,既检验了单个人员的操装、用装能力,又有效提升了车组之间的整体协同能力,为完成下步整建制战术演习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