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0余名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19 08:11

原标题:70余名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刘梦瑛

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重庆机电工程高级技工学校70余名师生走进渝北区双龙湖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队员日常的生活训练,学习基本的防火、灭火技能,增长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车辆器材的性能和功能用途,并现场展示了各项器材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们参观了营区车库、战斗班室等各库室,整齐的衣物被褥,完善的现代化设施、干净整洁的环境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使用灭火器时,要站在上风或者侧风位置,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消防救援人员还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指导师生们操作灭火器灭火,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期火灾、怎样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和互救等消防知识。

此次队站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提高了他们的火灾预防及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