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18 15: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15日,重庆市总工会“巾帼匠心筑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桃翠等巾帼劳模走进国网重庆电力,为100余名职工代表带来一场接地气、聚人心的精彩宣讲。

“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技术创新永不止步、把更多年轻技术人才带上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技术能手、重庆建工工业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焊工文娟用“坚持、细节、创新、教学”四个关键点,着眼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诠释一名点点焊花中的追光者之路。

3月15日,重庆市总工会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总工会供图

3月15日,重庆市总工会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总工会供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五一巾帼标兵、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黄桃翠结合自身扎根农业科研十余年的经历和感悟,用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在特高含油油菜品种培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体现了劳模工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让大家更近距离地感受劳模精神的伟大力量,激励更多女性走进工匠领域。

“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兼电子通信与软件测评研究中心主任、高级专家雷剑梅和大家分享她的青春故事、工作历程和幸福感悟,通过在汽车电子通信与软件“卡脖子”产品的检验检测认证领域不断创新攻坚,为建成“技术强国”“质量强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申雄表示,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巾帼匠心筑梦 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巾帼劳模宣讲活动,讲好重庆故事,讲好巾帼劳模故事。希望广大女职工努力适应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要求,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以巾帼劳模工匠为楷模,以实干实绩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重庆市总工会还为巾帼劳模工匠赠送了由全国总工会今年出版的《中国女劳模》专著。《中国女劳模》为新时代各级工会干部、女职工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读者学习了解中国女劳模的历史特质、精神内涵、成长规律等方面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有益思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