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发放关爱包 传递“娘家人”温暖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发放关爱包 传递“娘家人”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4-03-18 14:26

中工网讯 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加大对户外劳动者的权益维护,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启动慰问户外劳动者发放关爱包活动,采取集中发放和驿站领取相结合的方式,陆续面向苦脏累险危害一线户外劳动者工会会员发放关爱包,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

在宝坻区职工服务中心,区总工会领导为快递小哥、外卖员和常年执行户外巡查、检查任务的广大户外劳动者送上装有保温杯、雨衣、毛巾、护手霜、清凉油、酒精湿巾等物品的关爱包,并对奔波在基层一线的城市劳动者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宝坻区海滨街道,街道总工会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站点,对辖区内的美团二站点的外卖员开展政策宣传和慰问活动。为了不影响外卖员工作,利用站点开晨会时间,由街道总工会主席带领工会工作人员向外卖员宣传讲解工会各项普惠政策,并指导外卖员扫码入会,同时还为大家送上了关爱包,让外卖员们即时享受到工会的暖心服务。

在宝坻站北广场,潮阳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外卖员、快递员、环卫人员等户外劳动者扫描站点二维码,登录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关爱包领取登记系统,为每位参与活动的户外劳动者发放关爱包。工作人员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大唐庄镇总工会则依托辖区内4家工会驿站,向苦脏累险危害行业和岗位的一线户外劳动者送上暖心慰问,工作人员将关爱包陆续送到劳动者的手上,也将这份关心关爱送进他们的心中。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地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和防护,并向户外劳动者宣传已投入使用的工会驿站,欢迎他们随时来驿站喝水、歇脚。

据悉,宝坻区总工会还将持续推动工会驿站建设,拓宽服务功能,多渠道开展关爱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让工会驿站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加油站”。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