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15”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来源:中工网
2024-03-18 10:28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开展“3·15”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深入社区、卷烟零售户和干部职工中,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消费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在天津市烟草专卖局法规处的现场指导下,联合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河东区司法局富民路司法所、富民路街天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棉三创意街区广场搭设普法宣传活动展台、讲台,布置普法宣传展板,开展普法宣传和专题讲座,耐心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投诉举报途径,解答群众消费问题。

该局联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零售户,对亮证经营、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和禁向未成年人售烟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

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邀请职业律师,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普法专题培训,引用生动典型案例,深入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围绕重点法条现实应用场景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实操训练。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学法、用法、普法主动意识,切实提高保护消费者的能力,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权力。

该局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密切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执法联动,重拳打击假、私、非和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清理整顿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取得良好成效。(王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