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在武汉完成“万里长江第一跨”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在武汉完成“万里长江第一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3-18 08:32

原标题: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在武汉完成“万里长江第一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杨峻凯 徐志成

近日,百度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平稳横跨杨泗港长江大桥和白沙洲大桥,实现我国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万里长江第一跨”。中铁大桥局集团副总工程师、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李兴华打了一辆无人车过杨泗港长江大桥,见证跨越长江的新方式。

全无人自动驾驶并非首次在武汉上路,此次跨江,是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首次上高架桥。据介绍,在高架这一典型场景下,无人车需要面临激进切车、匝道汇入、阻塞场景等一系列复杂挑战。乘车过程中,车内,主驾驶位置上无人操作,车外的桥面上,车流如织。匝道汇入时,车辆平稳运行。

李兴华特意观看了车内仪表盘的数字,最高时速达79千米/小时,车速在限速范围内。他认为,百度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让人们的过桥方式发生了变化,是我国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迈出的新步伐。

百度自动驾驶业务部总经理陈卓表示,此次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跨江实验,是武汉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再升级。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