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努力成为“多边形战士”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努力成为“多边形战士”

来源:中工网
2024-03-15 07:34

ff(1)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今年全国两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冲压厂三车间党支部书记、模具钳工首席技师刘辉代表对记者说:“公司鼓励职工多学数字技能、多持证,努力成为‘多边形战士’。”他介绍说,职工数字技能提升后,收入待遇会有大幅提高。以在公司数字转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首席技师为例,拿的是副厂长待遇,不仅每月发放税后5000元津贴,而且参与创新项目、师带徒活动、技能竞赛,还有额外奖励。(据《工人日报》3月11日报道)

企业数字转型是大趋势,可转型最终要靠每一个具体的人来实现。如何提升职工数字转型的积极性?实实在在地提升待遇,或是最简单直观的方法。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多学数字技能、多掌握数字转型技术能够给自己带来真金白银的收益,进而对数字技能提升、对成为“多边形战士”有更多的积极性。能力素质提升后的劳动者,可以更好地“升级打怪”,也有望为企业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在个人出彩的同时,让企业的数字转型更加顺畅、动力澎湃。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