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埋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埋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14 07:24

【图说】

原标题:埋雷

QQ截图20240314072228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3月10日《法治日报》报道,去年以来,北京检察院深挖制、售、验特种作业假证的黑色产业链,部署推进涉安全生产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法律监督,精准锁定涉嫌持假证人员,处理特种行业假证人员252人,假冒国家官方网站226个。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取得相关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比如,电梯维修是与公众关系较为密切的特种作业,如果维修人员资质造假,就相当于在给公共安全埋雷。正因此,对于特种作业资质的审核,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数百个涉嫌造假的人和网站,背后关联着诸多的造假行为,这些持假资质的人隐匿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疑令人担忧。除了司法机关积极作为外,更多有关部门也应加入其中,通过对个案的办理发现和排除更多风险点,尽最大努力保证公众出行放心、生活舒心。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